回首頁 加入我的最愛
關於本會 各項活動 訊息公告 活動花絮 師資介紹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
關於本會

 成立沿革
首頁 > 關於本會 > 成立沿革

鼓勵研發創新、開拓創意潛能

有鑑於台灣在未來產業及經濟發展,皆以「智識經濟」為主,
積極推動創新發明人才培育計畫,訓練如何運用創意思考解決問題。
培養研究分析能力,進而具備獨立思考之特質。
啓發創造思考力,落實於日常生活間之應用。
閞發青少年及創新研發人員之潛能,期能使未來多元化之發展。




腦袋決定口袋-把腦袋變成口袋

未來台灣嚴重缺乏創意思考與開創性的人才,以及具備技術整合〈市場、策略、佈局、研發、資訊整合〉與評估能力〈市場趨勢、產品區隔、技術鑑價、技術授權〉的人才。
尤其在新興國家崛起,興起一片紅海市場之際,台灣企業及個人首先必須認清在台灣紅海市場的存在性與嚴重性。
發現自己的強項與弱點、機會與威脅,並作好個人最佳的學習地圖,及規劃個人發展的藍海策略:市場區隔、專案佈局、激發創造力、解決新領域問題的能力。




學習到「面對問題」「解決問題」


本協會不定時會舉辦創造發明課程,其目的為蘊製出一個充滿創意的環境,引導學員了解如何產生創意,
從敏銳的觀察力與不同思維再加上高度的想像力做為創意開啓點,並從發明過程中學習到
「面對問題」「解決問題」「溝通」「努力」「堅持」「絶不放棄」等難得的經驗,也了解到「成功絶不是偶然的」。
為鼓勵學校老師與學生從事創新發,並指導從事研發及創新產品、技術等實務技能,建立升學及畢業後的就業能力,特敦聘本協會多位資深發明家及企業家等專業人士擔任研習教師,並與各級學校合作舉辦有關創造力潛能開發及發明人才培訓之課程。

 
可連續抽拉垃圾袋之垃圾桶-小發明家
 
成績優秀小發明家接受表揚

提昇產品的價值性,創造無限的商機

舉辦發明展主要的目的是在於鼓勵研發創新,積極推動參與國際發明展的風氣, 認識國際發明展覽及競賽規則與準備要領,讓知識與技術結合、相互為用,帶動產業經濟發展。
在國際發明展中,企業及個人能有這個機會到國外展出自己的產品,增加接訂單的機會以外,還能夠觀摩其他來自世界各國的發明品,來提升自己的研發層次。
另外也可作為測試專利商品在國際上之價格定位及潛在市場,以利於產品推出前的市場佈局與行銷通路的規劃,所以參加國際發明展亦為新產品研發最佳市場調查的媒介。

 
得獎的喜悅-1
 
得獎的喜悅-2



 


台內社字第0980127363號
40342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01號10樓之6 / TEL:04-2225-2106 / FAX:04-2225-9485
Copyright © 2010 Taiwan Creativit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 Original